情人節來囉!找到最適合的甜蜜禮物

最有心送禮推薦:https://goo.gl/222ida

 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台北情人節餐廳推薦

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達志影像供

台南情人節巧克力哪裡買

《ET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情人節卡片製作樣式



▲剛失戀的時候會有很大的無助感。(示意圖/

情人節卡片內容如何寫

達志影像)

你是不是也這樣,發現朋友忽然剪了頭髮,再看她略顯黯淡的面容,你內心會OS:「失戀了?」到底什麼原因會讓人經常在失戀後剪頭髮呢?分析認為,可能是透過外形上改變來認識到自我的變化,也是向身邊的人傳遞訊號以尋求情感支持,而清洗、梳理給頭部帶來刺激,也能改善情緒。

當我們透過剪髮而改變髮型的時候,實際

自製情人節巧克力教學

上也改變了自我。因此,失戀後剪髮改變的不僅僅是頭髮,同時似乎也是在告訴自己,我再也不是過去的那個我了。這樣一定程度可能也會减輕失戀造成的自我認知失調。

▼失戀後改變

情人節巧克力食譜

一下髮型,好像整個人都不同了。(圖/東森新聞)

另外,剪頭髮很容易被身邊的親友觀察到,所以文章認為,失戀後剪髮有時候也會扮演著信號燈的作用,在告訴身邊人「我的生活發生大事了」,更進一步是獲得同伴

情人節卡片怎麼寫才感人

的情感支持。

文章也指出,只需要付出很小的一筆錢和自己的一個决定,就可以改變自己的外形,在剪髮這個行為當中

手工製作情人節卡片diy範本

情人節禮物diy 送男生

我們獲得了戰勝消極的重要法寶──掌控感。雖然不是很強烈,但感覺到我們是可以改變自己的,我們是有力量去控制一件事情的。

文章認為,失變後剪髮也能改善情緒,因為曾經有研究發現,從髮廊走出來的女士們情緒狀態會更好,清洗、修剪、梳理、吹乾等能給頭部帶來刺激,促進腦部血氧供應,進而心律放緩,血壓降低,個人獲得更好的情緒體驗。

根據心理學網路服務平台「壹心理」專欄作者的文章,就心理學來說,自我是有兩部分構成的,一個是「主我」(I),另一個是

最特別的情人節禮物

「客我」(Me),而後者又分為「物質自我」、「社會自我」和「精神自我」。其中,「物質自我」就包括軀體的自我,例如手、腿、身、大腦等,當然頭髮也是。
arrow
arrow

    七夕情人節巧克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